【여배우들】女演員們的真實與假面















韓國公開上映 2009.12.10

導演:이재용
主演:윤여정,이미숙,고현정,최지우,김민희,김옥빈
http://www.actressmovie.co.kr




如果說韓劇的ON AIR和他們的世界是演藝圈入門二部曲。
那這一部【女演員們】可能就是演藝圈的第三篇進階版!


















《女演員們》描述了6位頂級女星尹汝貞,李美淑,高賢廷,崔智友,金玉彬,金敏熙首次聚在一起。韓國代表的美女演員們在平安夜幫時尚雜誌 《VOGUE》拍攝時裝畫報雜誌其間發生的故事。雜誌為了特輯特別請來了年齡20-60歲的代表女演員總出動,拍攝出不一樣的畫報專集,6名韓國代表演員 首次齊集在後台。已早習慣面對閃光燈的她們,看著同樣出色的競爭對手,不禁在各自的內心都產生著矛盾。展現了女演員的自尊心、魅力、自卑、嫉妒、時尚風格、慾望等等所有的一切,講述了她們既相互碰撞又相互配合的明爭暗鬥。
















這部片其實很悶沒什麼劇情起伏。
說穿了不過六個女人在互別苗頭搶衣服然後一起坐下來再互吐苦水而已。
跳過六位女演員的部份、這部電影還反應了媒體與藝人的相處模式和演藝圈的生態。




















像是雜誌編輯也一定要夠“有力“才能一下請到六位女演員做feature。
除了配衣服做訪問這些必要工作外還要安撫女藝人情緒、炒熱現場氣氛加上技巧性的哄騙及睜眼說瞎話功力!
在韓國、VOGUE的確是時尚主要大媒體。從當天的拍攝情形看來就能知道這樣一個feature的預算和前置也相當豐富。像是market O外燴、Moet香檳、紅酒、最重要的還有專屬二位造型師在控制衣服及飾品搭配。再加上梳化組也是不少人!
一直連絡在從日本專機飛來拍攝的寶石先生(反正他在裡面也沒有名字?)讓我真的很為他緊張、結果整部片都因為他害我感覺壓力好大 XD




















回到電影裡、拍完“蝙蝠“的新銳女演員金玉彬是六位女演員裡最年輕的。
加上出道後還沒有與其他前輩合作過、所以一進攝影棚後就開始戰戰競競。
像是拿咖啡拿打火機的時機都小小失算、衣服也只能穿前輩挑完的拍.....
新人真是辛苦!


不過比起不認識前輩的造型組新人、金玉彬算是上道很多。
一直被白目的造型組助理說:請不要在攝影棚裡抽煙!
而默默走到外面的國民媽媽、在整部電影裡大概一直覺得自己的位置很尷尬?
畢竟前三分之二他還是以為自己是被某位墊底候補的















Model出身的金小姐早就深知要和造型師打好關係才能領到漂亮衣服、和編輯姊姊裝熟才能有大版面、向攝影師撒嬌才能拍得好看的三角鐵定律。
所以在攝影棚簡直是如魚得水呀她。
也還好她沒什麼戲份、大概在前面開頭挑衣服那幾段她的cut就差不多都結束了!
不然以她在裡面披頭散髮都不曉得是在說什麼台詞的樣子看來
我都快懷疑真正喝醉或溘藥來上工拍戲的就是在說她?




















整部片最大的看點就是崔智友和高賢廷在化妝室大吵起來的那段呀!














這部電影上映時高賢廷剛好是善德女王拍完最紅的時候、崔智友又是外銷日本保證的韓流女王。年紀相仿的二人對罵起來真的看起來超爽的(咦?)

高賢廷的一直邊喝酒邊暴躁的樣子真的看起來好有真實感!
而且很明顯地這部電影的核心人物是她。
不但和離婚組前輩有話題聊得開、和年輕組的晚輩也是相處得很愉快。
崔智友的直接個性倒是意外地討喜。
還有在廁所被金玉彬嚇倒在地大哭的那段、醜到讓我不禁想說:你放好開喔!(哈哈)

























其實這部電影到三分之二後面就有點無聊了。
女演員們一起坐下來喝香檳開party看起來很刻意安排的劇情設定也太假.....
抱怨公眾人物的不便和韓國社會普遍對女演員觀感的不滿blahblahblah
我只能說:路是妳們自己選的。(攤手)
韓國沒有水果和數字報沒有狗仔天天跟著妳們已經算是很幸福了好嗎!



結論:我想看【男偶像們】版的呀!!!!!

2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Anonymous,or click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