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결혼못하는남자】不能结婚的男人其實比結了婚什麼都不做的笨蛋好!




















改编自2006年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的同名电视剧《不能结婚的男人》。曹载熙是(池珍熙饰)一个有着独立建筑事务所的单身男人,性格怪僻、固执、喜欢独处。按他的条件应该有很多女人围绕在身边,但现实是身边一个女人都没有,按他的话来说自己不是没有能力结婚,而是不想结婚,其实真正原因是他是一个天生不能适应结婚生活的男人。这样的他意外认识了三个女人之后,逐渐地学会爱的方式。


经营一家建筑事务所的建筑师曹载熙(池珍熙)虽然有着让人羡慕的经济条件和建筑天赋,但因为不 懂得和别人相处,从不考虑别人的感受而常常与客户和身边的人发生矛盾,性格怪癖的他还常常不顾旁人的眼光在餐厅里一个人霸占六人桌享受美食。不想结婚,喜欢独自享受生活的载熙在旁人的眼中简直就是个怪胎。

然而,邻家女孩郑柳真(金素恩)的出现打乱了载熙原有的生活。郑幼珍是个大学毕业刚刚踏入社会的小丫 头,家庭环境不好的她在上学期间就靠打工来赚取学费,有着透彻的经济概念。交不起房租的幼珍借住到远房亲戚闲置的家中,跟载熙成为了邻居。
本来对载熙的生活看不顺眼的幼珍在相处过程中慢慢对载熙产生了好感。
幼珍交往了三年的男友泰烈本来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但已经连续两年从言论考试中落榜,变成了现在的无业游民,整天无所事事的泰烈让幼珍越来越感到不满。

性格豪爽、口才出众的尹基兰(杨贞雅)是载熙的大学同学,也是载熙建筑事务所的合伙人。设计实力一般但却非常擅于交际的她跟拥有建筑设计天赋却不擅于跟客户打 交道的载熙一起创业,成为建筑业界的梦幻组合。奎贤(刘亚仁)因为想跟载熙学习而不顾前辈们劝阻,决定忍受载熙的怪脾气向载熙的事务所投了简历,在工作的 过程中泰烈跟既像姐姐又像妈妈的基兰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劇情文字簡介From百度 不能結婚的男人吧)




以上是劇情簡介。

這樣的劇情內容我基本上沒有什麼意見、畢竟要不要結婚我覺得是個人爽的事情。結婚不見得一定幸福、不結婚也可以很快樂。不管結不結婚、日子還不是一樣照過、地球還是一樣在轉。
這部片比較特別的是把視點放在男生上面、這個社會常常莫名奇妙地管女生太多閒事、像是畢業開始工作後就會被問:有沒有男朋友呀?有了男朋友後就是:什麼時候要結婚呀?這些只是regular版。
進階版的就是有人會開始碎念關於:沒有男朋友不能結婚、不能結婚就沒有家庭沒有小孩、妳的人生就沒有目標失去意義.........
SO? 到底關你們什麼事?

然後很好、這部片剛好就是來問男生相同的問題!
每個男生應該都不會想娶不會煮飯不會家務不會賺錢什麼都不會的女生。
拜託、我們也不會想嫁沒有格調沒有內涵沒有資產什麼都沒有的男生好嗎!
如果什麼都沒有、又不會煮飯不會家務只想娶老婆來擺著好看或當女傭使喚

不能结婚的男人其實比結了婚什麼都不做或什麼都沒有的笨蛋好!


碎念完了、看回連續劇。


這部去年播放的韓劇大概是最近男主角是建築師這個職業的熱潮、除了日版的阿部寬、韓版池珍熙還有聖誕節會下雪嗎?的高修、個人趣向的李敏鎬。在我看來、高 修演的車康鎮在工作時候的樣子是比較貼近真正這個行業的。(大概他要養比較多人所以看起來很拼~噗)
既然是建築師角色的設定、又是改編日劇的劇本、既然免不了和日版比較、背景美工當然不
能含糊。(哎唷~韓國人真的好愛面子)














既然是建築師角色的設定、又是改編日劇的劇本、既然免不了和日版比較、背景美工當然不
能含糊。(哎唷~韓國人真的好愛面子)
在這部【不能结婚的男人】裡面、劇組特別和동화자연마루室內設計公司合作、由他們協贊設計男女主角的居家環境。









擅長於將原木材質融入整體空間的동화자연마루、以"Flollen"為原料主題及概念、設計師希望藉由Flooring+Flower的“Flo"連結Excellentの '-llen-'組合語、創造如鮮花般親近女性的形象作品。
其他還有以Oak,Walnut,Cherry,Maple等原木材質組合內裝、配合劇中人物的特性設計符合的形象室內裝潢。










劇情設定的是事業有成的40 代的建築師。既然有絕佳品味、就更會將這個特性展現在自己的居家生活環境。完全排除家裡會有客人來訪的“如果“、以“自己“為第一順位考量下、當然音響設備、傢具.....用得都是要最好最高級的“自我樂趣型“。

還有這麼顯眼的Eames如果沒注意到就真的浪費劇組和設計師的心思了!

而且劇中擺的二張都是Eames的名作。

Lounge chair and stool 和 Shell Chair






















A . 延伸閱讀關於Eames on Wiki
B . 一個設計師的傳奇 Charles Eames
C .(2007年)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家具設計大師 - Charles Eames一百週年回顧展登台



除了劇中室內設計外、也讓我們看看劇外也是黃金單身女的女主角-嚴正化、和她的演員弟弟-嚴泰雄二姐弟的個人私家室內裝潢。

如果你還不認識嚴正化 ?
請看:演什麼像什麼、自在表演做自己-嚴正化 엄정화


































對了!和花樣男子一樣、這部劇裡的名車提供也不少。MINI Cooper,BMW 650i ,520D













最後、我好像看到大爺40歲時一個人在拼桌椅的樣子了(大驚)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Hey! I simply wish to give an enormous thumbs up for the good data you have got right here on this post.
    I will probably be coming back to your weblog
    for extra soon.

    My blog post :: winchester semi automatic rifles

  • Anonymous said...

    Hello! I simply would like to give a huge thumbs up for the great info you have got here on
    this post. I shall be coming back to your blog for more soon.


    Also visit my web blog ... sem eds spectra

Post a Comment

No Anonymous,or click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