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整理] SEOUL CLUB SENCE (update)




















未滿20歲請自行跳過勿點進!謝謝
(Security:請拿出您的ID)




說真的、韓國是個越夜越熱鬧的地方。
(不過我想當你去了N次以上以後應該也不會覺得美麗了?)
尤其對像我這種越晩越有精神的類吸血鬼群來說
(所以我沒有白天的遊記可以寫啦!)
韓國的夜晚時刻真的也有很多事可以做!
很多觀光客大概晚上會跑到東大門進貢、
我也不例外地有時會繞一下看看有什麼新鮮貨。
但除了這裡之外、韓國晚上喝酒的地方也真是多到數不清。
是說、在韓國的晚上除了去喝酒之外、還真的不曉得要做什麼..........。









(感謝友人DJ Eugene常常提供的情報和照片)

於是我在一邊懷念我的夜生活時光之餘(咦?)
也大概整理了一下幾個地區還有常去的Club。

要先說的是、在韓國、所謂的“Club“則有二種。
一種是像美式的Club、也就是一般我們認為的舞廳。
你在門口付入場費後進去(通常會附1D Free)就可以盡情熱舞。
另一種則是你進去後是有包廂或座位(Get a TABLE)、
進場後還要點高價酒類及水果組合盤的、
然後代理人會帶幾位漂亮的小姐來陪你喝酒聊天和跳舞。
小姐不是固定的、一個晚上有時候也會換來換去。
但這也不像我們俗稱的酒店(呃~因為這又是別種的了!)
硬要分類的話就像是傳播妹這種吧?

由於本部落格大多少女居多、所以這一類的就不再詳述了。


【Hongdae】

弘大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都有所謂的"THE CLUB DAY"
好像是付一萬或二萬韓幣就能暢遊弘大的十幾間Club的Pass
由於這個我從來沒用過、所以也不能告訴大家到底有哪幾間。
(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或參考背包論壇應該有很多資訊)

弘大最有名的應該就是NB
NB以Hiphop,R&B音樂為主、老闆是YG的楊先生。
另一家HARLEM是舊的NB(NB1)
在江南站也有一家CLUB NB
我個人是覺得江南的NB場內動線比較好一點。
前幾年去的時候、有時候吧台的酒保會有調酒表演(噴火及甩酒瓶的那種特技花式表演)
還有免費啤酒放送限定時間、有興趣的可以去碰碰運氣看看。


除了NB之外的另一家就是M2
M2也是非常非常的擠(是說NB也很擠)
只去過一次除了擠到我很生氣以外就沒什麼印象了。(甩髮轉身)












Mansion
以前是Club Museum、幾個月前新改裝成為現在的Mansion
從Museum時代開始就常邀請很多國外DJ之外也常和當地party團體合辦活動
音樂類型以House,Electro,Nu Disco為主、有時候也會放HipHop的音樂
最近則會有DYNAMITE MC和RONI SIZE的為名的Jugnlist Vol.20活動
還有Tokyo Underground Vol,2 DEXPISTOLS (他們也常去台灣)
其他還有Club VIA也是跟Mansion差不多。

是說比起弘大的Club、我比較推薦去Cafe
韓國很多創意咖啡廳都還不錯、他們的Cafe也開得滿晩的。
呃~想去找咖啡王子一號店的也可以去看看啦!



【Itaewon】

呃......這個地方可說是像台北的天母地區這樣。
是個外國人很多、大大小小的Club和Bar都多的不得了的地方。
如果你不會講韓文、也怕到了弘大或是江南會迷路的話、那建議你可以來這裡。
因為外國人多(附近大使館也多)所以這邊到處都可以聽到英文
這邊餐廳很多、而且許多地方也是都會放不錯的音樂。

推薦一家Dining Bar“Urban“這裡的餐點是意式料理、
但餐廳內也有DJ臺、半開放式的空間設計和吧台也可以讓你有空間喝酒跳舞。
從Urban巷口轉出來也有一家地下室的Club
附近也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忘了叫什麼)餐點也不錯吃。
是說我曾經在半夜的時候、在那家店碰到Bigbang的崔兄也出來喝酒。
至於這一區的Club、除了Volume之外
說真的我都不太記得我到底還去哪幾間了.......(扭手指)
Volume就在Hotel Crown那裡、反正就是都在那附近嘛!(喂!)


這是Volume的Promo Video
影片中我是覺得有點過嗨、其實如果沒有比較特別的DJ或Event的話
通常是沒有這麼嗨成這樣啦 ........
可以參考一下、反正韓國的Club就大概是這種fu就是了。

(補)
Club Volume今年被DJMAG選為2009全球百大TOP CLUB之一
雖是新入榜、但卻是還滿前面的第29名唷!
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名的是日本的WOMB(這家真的不賴!)


【Gangnam】

其實江南區才是我活動的區域阿!(點頭)
另外以下Club的音樂類型都是House,Electronic,Trance為主。







一直到今年年初、最常去的都是Club Answer。
這家算是江南區最紅的一家
但現在也已經重新改裝叫Le Nuit Blanche
在改裝前其實滿推薦大家去看看的(雖然去的人很多也很雜)
因為這邊辦過很多活動、在很多電影和偶像劇中也出現過。
而且還可以常碰到藝人(該不會自從麻藥事件後這裡才要改裝?
Justice在韓國的表演也是在這裡(那場沒看到真遺憾.....)
他們也常請很多很棒的國外DJ團體表演、而且是很夢幻的那種名單。
地點也好找、就在JYP公司附近。
除此之外附近還有幾家超商和24hr的餐廳。
至於新的內裝其實我覺得跟以前Answer差不多、
只有門口換成很歐洲風這樣
Le Nuit Blanche是十月初開幕的
IVY的新歌發表也是辦在這裡。
(喔還有上次JYP和RAIN一起被拍到也是在這家)
但改裝後和以前不同的是這裡以Dinging Club方式經營、
還增加了pool ??????(我是沒看到)
進去後是不是一定都需要點餐我是不曉得、不過這家音響不錯就是了。












Club EdenClub Naked也是不錯、唯一缺點是太遠了。
(喔!還有一家更遠的在W Hotel....)
這二家說真的觀光客應該很難找到!
(是說如果你想撘計程車的話、很多計程車司機卻根本不曉得怎麼走)
而且Eden門口的大斜坡真的相當討人厭!
(廁所很小還只有一間是怎樣?)
燦爛的遺產裡面有幾幕就是在Eden拍的。
江南區的Club大都有二層樓、一樓是舞池、二樓都是VIP桌
(以前的Answer有室內包廂但這二家沒有)
以舞池的範圍比較起來的話
感覺今年新開的Naked的空間比較大、能找到的位子也比較多。

喔對了~還有Club Heaven也是在這二家附近。
這家是今年八月開的。(據說花了幾十億打造?)
開幕的時候還特別在租下整間高級Resort的泳池另辦開幕趴!
我是覺得一樓的舞池也滿小的!
雖然VJ好像不太優(燈光也打得不好)
但二樓VIP桌滿多的、而且二樓整個設計空間挑得很高比較舒服!
是說這三家的客群年齡層也感覺比較高一點。





















如果有人想初體驗首爾江南夜生活的話、
下面這幾家則是我比較推薦的地方。
原因只有一個:因為很好找!
而且附近還有很多餐廳、
這樣你要是想出來的話也才不會太無聊。

江南站的NB是弘大的分店。年輕人超多!
很久沒去沒什麼印象了!但聽說十月底有重新整修開幕
Club Mass也不錯、活動很多。音響也不賴!
每個月都有外國DJ表演。地點也好找(在江南站六號出口附近)
李言以前就是在這邊有駐場放歌的。
另外還有COEX的Blush也是新開的、
在Grand Intercontinental Hotel一樓。
從Rodeo巷子出來不遠的路口(Hakdong這一條)
有前酷龍成員具俊燁今年新開的KooBar(以前是Club Air)這家在地下室。
Rodeo巷子裡也有很多Club、我去過一家好像是不用入場費只要付酒錢的那種。
不過最近很多新的Dinging Bar漸漸往鳥山公園和新沙方向移動
這二個區域這次就先跳過好了!


韓國的店家開得快、收得也快。
所以我其實還是建議到當地後再去找、
或是直接去弘大或梨泰院、因為人潮很多、就算不知道地點、
跟著大家走也比較不會落空。

像當初在BigBang "最後的問候"MV中出鏡的Circle在去年底也關了!
這家其實也不錯、共有三個場會播不同的音樂、從一樓到地下二樓。
現在原地則是當成Event場地、會不定時舉辦音樂活動。


影片中是以前的Circle、外面的LED燈真的有夠閃的。










江南區大大小小的Club和Bar實在太多了。
其中還包含了像是練歌房(這才是我們講的KTV)、酒店、卡拉OK房.....etc
由於內容包羅萬象、價格也很可觀。
要進去之前還是先要看清楚和問清楚價錢比較好。
在這區的話重點還是要你有熟門熟路的帶才不會去錯地方
而且江南區很大、馬路也很大條、斜坡也超多。
晚上不坐計程車而是用走路的話、走到最後我想會很累也會很氣。

我上面列的那幾家都是付門票後有1D Free的那種。
第一張照片中綁在手腕上的就是入場門票條
(和日本一樣但跟台灣的好像不太一樣?)
弘大有些Club則是直接用蓋章的。

除了弘大的星期五Club Day Pass活動很划算之外
韓國的Club"聽說"也有Ladies Night.
用"聽說"是因為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星期幾還有當天費用是多少。
托當地友人之福、我進出Club從來沒有付過酒錢和入場費、
而且還有VIP桌可以坐。(含淚感激各位友人及小可愛)
不過據我所知入場門票大約在2萬~3萬五WON
印象中則是一杯調酒約1萬~1萬五WON
一瓶Moet約10萬WON左右?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週末在弘大的計程車很難叫!
女孩兒們進出Club也請注意自身安全
除了有些韓國人喝醉很可怕之外、很多外國人也要小心!
我就碰過搭訕不成還硬是要跟我從場內跟到場外的熱血青少年!(怒)
有任何狀況請馬上通知場內security。
江南區的Club保安很多是穿黑西裝打領帶的那種、
其他區的只要看門口很大隻的健美先生站在那邊大概就是了!

韓國的Club文化除了硬體設備很棒之外
還有很多像是當地DJ的派系和活動團體等
Underground資源文化也很豐富
以後有空再說好了
其他有問題的或其他之後想到再補!


這篇應噗友要求的文也是我有史以來在blog打那麼多字!

今天的星期五夜晚真是太有意義了!(往床上撲倒)





 UPDATE: [ 弘大附近的CLUB LIST ]

JAZZ
CLUB EVAN
WATERCOCK

ELECTRONIC
M2
CLUB VIA
CLUB TOOL
CARGO
JOKERRED

HIPHOP
NB
Q-VO
DD CLUB
HOOPER
SAAB
HOLE

ALL
OLD ROCK
SKA 2
MYUNGWOLGWAN

ROCK
FREEBIRD
DGBD
SOUNDHOLIC
FF
SPOT
LIVE CLUB SSAM

以上皆適用"THE CLUB DAY PASS"

參考用分布圖!
pic.1 (放大)
pic.2 我是覺得電車坐到弘大入口好像比較遠
所以還有另外二個站跟出口標示可以參考看看



















5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 Anonymous,or click "X" !!